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述职“亮答卷”:学校召开2023年基层团组织建设述职评议会
2023-12-24 15:31  

新闻动态

近日,学校召开2023年基层团组织建设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本次评议会,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旭卓主持。

述职回顾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委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和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着重对创新特色及成效显著的实例进行分享,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王罡针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利用好“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团属阵地,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三要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挖掘工作的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好的做法,总结可复制可粘贴的工作经验,形成有延续性、有影响力的团属工作品牌,推动品牌强校建设。

下一步,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现实和青年时代特点,不断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新的实践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效、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立标杆、树典型、抓规范、促提升的路径方法,切实提高我校共青团工作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同学能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