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一协作组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3-12-25 14:56  

新闻动态

近日,天津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一协作组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连云,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罗秋明,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刘秀艳,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罡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开放大学和我校共7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内容回顾

王罡向张连云主任一行和协作组高校关工委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教育系统关工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建设水平提出了思考和工作建议。王罡表示,愿与兄弟院校一起,在天津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指导下,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强做优学校关工委工作。学校将进一步把“五老”优势和作用转化成育人优势,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张连云对第一协作组各高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高校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特色品牌建设,以党建带关建,加强功能性党组织建设,通过深入宣传提升工作传播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助力“三全育人”,各项工作有举措、有成绩、有亮点。他强调,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推进要持续深入抓好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功能性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办事机构建设、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秋明就贯彻落实好4个重要文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对关工委“五老”的关心关爱,配齐建强关工委工作力量,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五老”精神,把关工委建设成老有所为的重要舞台、老有所学的重要课堂、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要加强与党政部门的联系,善于把关工委工作融入思政工作总格局,积极构建部门联合、工作联动、活动联手、资源联用、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和氛围,凝聚关工委工作的最大合力。

刘秀艳就建设好“百人夕阳红报告团”、积极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以及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各高校关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组织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发挥“五老”作用、创新育人方法、实际存在问题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离退休工作部门的主责主业,通过组织动员、思想发动、典型带动、激励促进,多措并举,争取更多的“五老”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银发力量。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关工委协同育人功能不断加强。今后,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五老”富矿优势,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共识”和“城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