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市教育两委来校开展美育互学互看工作
2023-12-22 12:19  

新闻动态

近日,市教育两委体美劳处一级调研员刘恒岳美育互学互看工作专班成员一行前来我校开展指导调研工作。

会前,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会见刘恒岳一行,对美育工作互学互看专班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长期对我校美育发展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美育工作,统筹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健全与完善育人机制,确保学校美育工作按照教育部、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不断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

互学互看工作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旭卓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参加,美育教师、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列席。

会上,刘恒岳强调要从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的高度发挥学校美育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五育并举,不可偏废,审美教育无可替代,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努力践行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面向人人的美育课程与实践,走出一条具有城建特色的美育工作之路,让校园书声琅琅的同时,更充满悦耳的歌声!

王罡就学校美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美育工作,不断充实美育工作队伍,完善课程建设,丰富美育实践内容。近些年,我校美育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步,收获一些可喜的成绩,朝着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我校将以此次美育互学互看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新时代美育教育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全市高等学校美育互学互看工作中的相关要求,继续探索并完善美育工作,走一条适合城建发展,具有城建特色的美育之路。

孙旭卓、张小开、苑宏英师生代表立足我校美育工作,多方面全角度地与工作专班进行座谈交流,分享我校美育工作的特色做法,互鉴各校经典经验,为不断提升我校美育质效积累宝贵经验。

会后,工作专班对我校美育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台账、档案材料以及训练场地进行了现场查阅与实地走访,对我校美育工作的贯彻落实与育人成效给与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未来,学校也将立足城建特色,积极探索并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美育工作模式,以“大美育”观为导向,不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美育精神,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