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当选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2023-12-22 12:14  

新闻动态

近日,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校受邀并派出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行业相关领导、院校代表、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

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共计114家,涵盖全国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双一流高校和双高院校。会上,我校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建筑学院院长汪江华教授当选共同体副理事长,建筑系主任万达当选副秘书长。

建筑学院院长汪江华教授代表我校接受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创新举措,是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有力尝试,是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共同体将面向我国建筑工程数字化发展实际用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有效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价值释放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主线,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为我国建筑工程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推进“5I空间·融系统”多维融合创新发展模式,与共同体建设单位继续深度融合教育与实践,联合开展新型建筑工业化人才培养,组织开发教学资源,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标准;协同开展技术攻关,解决行业发展的技术难题,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打造产教融合实践平台,推动行业产教资源的汇聚和整合,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天城大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