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金课!就创业课程双双入选!
2023-12-17 15:31  

近日,天津市教育两委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创业管理》两门课程入选2023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是我校自评选以来首次入选。

高校就业创业课程是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天津市就业创业金课评选旨在通过培育建设一批教学特色鲜明、效果良好、成果显著的创业就业金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促进高校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据悉,今年各高校共计申报了61门课程,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10门2023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金课。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2023年天津市高校就业金课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结合学校“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的办学定位,结合城建类特色七大学科专业群,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两个维度与生涯、就业的知识体系有机融合。通过全过程的课程学习、浸润式的课程讲授与实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创业管理》

2023年天津市高校创业金课

《创业管理》课程是在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背景下,基于我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开设的一门系统讲授创业过程管理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紧密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通过强化课程知识的实践应用性,有效促进学生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思维,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把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致力于打造精品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着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适应与发展能力。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就业创业金课建设为契机,不断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改革,加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协同推动就业创业教学质量与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城大共识”聚力,以“城大行动”攻坚,深入推进“城大实践”落实落地落细,着力打造“就业育人”品牌,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