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写作及摄影专题培训
2019-01-18 17:08 牛雅静  宣传部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天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新闻宣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学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员理论素养和新闻写作、摄影水平,更好地展示学校办学治校的育人成果。1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今晚报记者刘波、天津教育报摄影记者刘东岳做新闻宣传写作、摄影专题培训,各单位负责“两微一端”平台新闻宣传工作的1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今晚报记者刘波以《做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校园新闻》为题从“选题策划、采访方法、新闻写作”三个方面结合校园新闻写作特点展开培训。她谈到做好新闻宣传首先要讲政治,要坚持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选题策划”上从“新”——新事物、新现象、新角度,“热”——热点事件、热点话题,“细”——故事细节、人物细节,三个角度进行讲解;就“采访方法”提出,要用好新闻工作者的“四力”深入现场、深入师生做好新闻采访;在“写作方法”上,结合自己多年写作案例讲解了“短平快”、“讲故事”两种新闻写作方法。其间,刘波老师与师生互动,解答实际问题,给出加强专业素质、广泛涉猎知识、细致观察思考,在承担宣传责任的同时,静心深耕,发挥作用的中肯建议。

天津教育报摄影记者刘东岳结合大量摄影作品实例讲解摄影技法,从拍摄要素、会议拍照的注意事项、实用构图技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摄影“做减法”内涵。同时,希望大家要注重捕捉摄影细节,提升自身审美水平,把摄影作品做精、做细,勤总结强实践,拍摄出更多更好的城建特色摄影作品。

培训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平台,通过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提升宣传工作队伍的战斗力和业务水平,讲好城大故事,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育人氛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