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入校考察
2019-04-23 19:13 王璐 刘玉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本校讯 4月23日至25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委托,由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任组长,青岛理工大学吕谋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李大鹏教授、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罗万申教授级高工组成的专家视察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三天的评估(认证)工作。

4月23日上午,我校在现代教育中心举行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建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建廷主持见面会。

李忠献校长在见面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天津城建大学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和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他谈到,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是提高专业教育水准和质量,加强专业教育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加强国家和行业对工程专业教育的宏观指导和管理。同时,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也有利于我校持续推进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步伐。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以这次认证复评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建设,锐意改革,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评估专家组长张国珍教授主持汇报会,介绍了本次专业评估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目标。他强调,此次来到天津城建大学,主要任务是考察,目标是加强专业建设,专家组将对自评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进行核实,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提交评估结论建议和现场考察报告。随后,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宇峰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和上次评估整改情况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在王建廷副校长和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我校计算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物理实验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和众创空间。专家们详细听取了讲解人员的汇报,并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前沿和特色做法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课、查阅教学材料等方式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全面考察。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