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北方规划教育联盟2019年联合本科毕业设计开幕式在我校召开
2019-01-16 15:34 朱凤杰  建筑学院

本校讯 1月4日,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暨现状调研工作总结会在我校举行。本次联盟毕业设计由天津城建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北京建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三所大学参与。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政策以“优化乡村地区布局,打造美丽乡村”为主题,围绕乡村规划建设,选址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石臼村、东井峪村为设计场地,探索乡村发展的路径与方案,鼓励提出富有创意的规划及策略。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得到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天津城市规划学会提供的学术支持,以及天津市蓟州区规划分局提供的政府支持。

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曾鹏副院长致辞,天津市蓟州区规划分局详规科刘成民科长为师生作了蓟州区乡村规划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许熙巍老师为师生作了做乡村规划建设专题报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左进老师为师生进行解题说明。天津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王学斌,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

1月5日,六校师生前往天津市模范村——西井峪村进行集中参观,学习优秀案例。并分别对目标规划场地——石臼村、东井峪村进行基础调研。各校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制作完成现状基础调研汇报内容。1月6日,调研组就开展调研情况分别围绕东井峪村及石臼村的区位、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与市政基础设施、建筑与院落、道路交通等几个方面的现状进行了现状分析汇报,并对已有资料及尚未掌握的资料进行了统计汇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教授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对本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探索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之路,契合了国家政策,紧跟时代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具有重要的理论探索及实践意义。”希望六所高校的师生通过实地调研,坚持以村民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挖掘村庄发展资源,激活村庄发展良性机制,提出切合实际的乡村振兴策略和富有地域特色的设计方案。

2019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第一次调研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业认知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增强了校际的交流互动,对提升学生毕业设计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