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2019-01-02 08:29 杨萍  校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岁月。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和长期支持天津城建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

岁月流金,天道酬勤。2018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果。

2018年,是坚持初心使命,积聚力量再出征的一年。我们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建校四十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成果和经验,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思路。建校四十年校庆纪念大会极大地振奋了全体教职工的精神,鼓舞了士气,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凝聚师生员工更加奋发有为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8年,是坚持质量为本,专业学科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个学科通过住建部评估专业的复评和工程认证建设。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获批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建设课程6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重点马院建设单位。获批一级学术学位授权点5个,3个学院实现了一级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地质学学科通过国务院学位办一级学术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不断加快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步伐。

2018年,是坚持科技创新,科研成果业绩显著的一年。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申请国家专利518项,其中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8项;授权专利202项,授权发明专利46项。获批组建了“天津市建筑绿色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6个项目入选“十三五”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培养计划。“城市地下工程安全与防灾创新团队”首次入选第四批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8年,是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的一年。获批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项目人选1名,10名教师入选市“131”创新型人才计划,3名教师分别获评天津市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和思想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6支团队入选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培养计划”,2支团队获评天津市教学团队。全面完成第二聘期期末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实施第三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

2018年,是坚持开放办学,国际教育全面拓展的一年。新增友好院校4所,新增合作项目11项,与丹麦VIA大学联合举办的工程管理专业“3+1”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共建“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境外合作办学项目完成首届招生。联合建立了“基础设施防护和环境生物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获批天津市第三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8年,是坚持以文化人,校园文化更加繁荣的一年。打造思政十大育人团队,开展一院一品活动,激发百余社团创新活力,组织千名学生实践行,开展了700多项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了纪念建校40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城大众创空间连续三年获评A级(优秀)众创空间。

潮平海阔,千帆竞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天城大发展新篇章!

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真诚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发展得更好!衷心祝愿学校各项事业更加繁荣,祝愿天城大的未来更美好!

校党委书记 史庆伟

校长 李忠献

2018年12月31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