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19-04-30 16:57 高燕 宋慧颖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本校讯 今天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纪念大会,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贾恒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教育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切实走近青年、真心关爱青年、用心引导青年,发挥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增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突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做学生喜爱的教师,让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的课程。

2.校团委书记 宋慧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指出: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好成绩,也期待青年一代跑出好成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学校团委,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用青春之气象传承五四精神,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砥砺前进,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3.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王永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统一,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指明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方向,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把握三个关键词:爱国、奋斗、担当。爱国是青年的本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自强不息;担当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神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4.建筑学院团委书记 杨志清

今天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青年教师应深入研究学生们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了解学生优势和弱点,引导学生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身为团干部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与“青年大调研”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五四精神宣讲学习活动在所有青年学生中全覆盖,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学深悟透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关爱送到青年人身边,把关怀送到青年人眼前,用心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5.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学生 宋亚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6.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 郭宏斌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祖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乐章。如今的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7.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 虎妍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其深远意义值得我们铭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要主动担当强国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带动全体青年共同奏响实干、担当、奋进的时代强音!

8.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张雅文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对于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来说,五四精神意味着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加倍珍惜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热衷科研实践,掌握过硬本领,从青春之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9.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 韩碧琳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共青团员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通过观看此次大会,激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接过五四火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光芒。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做到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找准人生坐标,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在学校前进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聪明才智、留下青春足迹。

1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生 冯一帆

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时刻不忘肩上的时代重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努力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