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政工作会议
2019-01-07 09:14 牛雅静  宣传部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总结2018年度学校事业发展成绩。1月4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政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代会执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纪检委员、校纪委特约监督员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会议。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逐一进行了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汇报,并就校纪委特约监督员现场提问做解答。校党委书记史庆伟结合各单位工作特点、基层党建具体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加强支部管理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他1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全校22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校纪委书记于富来就首轮进驻建筑学院党委开展为期40余天巡察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紧密围绕“六围绕、一加强”展开,切实通过巡察工作督促基层党组织围绕高校主责主业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统一思想、反腐倡廉、凝聚人心的作用。此次巡察工作得到了市委巡视办和工委巡察处的高度肯定,2019年巡察工作将持续从“做好首轮巡察整改、建章立制完善巡察机制、建立巡察人才库、做好巡察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对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校长李忠献对2018年工作全面进行总结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建校40周年,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校教职工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实干担当,在教学水平、学科建设、创新能力、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管理服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围绕思想引领、问题引导,加强高质量内涵发展,强化创新力推动和标志性成果创造等方面就2019年工作思路,顺应新时代要求,推进高水平城建大学建设,服务天津城市建设进行了解读说明。

最后,校党委书记史庆伟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首先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发挥巡察工作的作用和效力,要聚焦围绕教学科研、立德树人这个主责主业的党建工作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四项内容为抓手,围绕“重点工作”“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开展具体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其次,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落实市委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对基层党组织的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建立科学完善的巡察体系,整风肃纪,纠正“形式主义”“好人主义”等“四风”问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才能让广大教职工工作得好、生活得好、发展得好。第三,各单位部门要认真结合工作特色、成果经验和突出贡献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和展示,认真分析年度发展中的问题,摒弃墨守成规、固步自封做法,认真做好2019年工作计划,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精神干事创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校党委对在2018年度岗位竞赛创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5个集体为“天津城建大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集体”,授予于晓华等27名教职工为“天津城建大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