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我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位工作在线座谈会
2019-03-25 17:44   研究生处

本校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3月22日,我校研究生学位工作座谈会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研究生处负责教师、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究生处就本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总体安排做了相关部署,涉及毕业学位论文预审、评阅、答辩等重要环节,要求各学院在严把学位授予质量的同时,合理安排并落实毕业程序,保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夏季毕业研究生及时获得学位。

针对近期开展的学位论文预审工作,强调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重点审查毕业论文题目和内容是否符合该专业培养方案;二是自主设置交叉学科的毕业研究生要由二级学科所在学院和一级学科所在学院双把关,共同确保论文质量;三是在学位论文预审过程中,对于论文完成进度及完成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学院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及时沟通,通过线上交流研讨,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随后,各学院介绍了本学期毕业年级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针对近期开展的学位论文预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意见建议交流。

最后,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肯定了研究生处的工作部署,强调各学院在按照学校发布文件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注意程序的规范与完整,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