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四、财务、资产及收费>>收支预算信息及重大财务计划>>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9-03-08 15:40  

   一、学校主要职责

天津城建大学是天津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天津大学第四分校,依托天津大学开办本科教育;1979年,更名为天津大学建筑分校,1987年,更名为天津城市建设学院,2013年,更名为天津城建大学。1998年,学校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7年,学校被批准为工程硕士培养单位。1996年,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为办学宗旨,秉承“依托行业,强化特色,质量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

学校主要以培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等学历教育为主,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的社会服务。学校以工为主,工、理、管、艺、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促进建筑科技和城市建设发展,目前已经培养了5.6万余名适任敬业的优秀毕业生。

二、学校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内设25个职能处室,17个教学单位,1个教辅单位。

三、学校“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学校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学校收入预算58769.2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18156.7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52972.4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13769.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35153.8万元、事业收入16352.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205.4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260.4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5796.8万元。

2019年收入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基本支出公用经费支出、专项项目支出预算拨款减少。

(二)学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学校支出预算58769.2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18156.7 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科目4804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43327.7万元,用于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4716.5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科目4388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科研项目结转支出,财政资金科研结转648.5万元,横、纵向科研项目结转3739.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439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科目194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在职、离休、退休医疗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学校2019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410.2万元,主要项目是:货物类1944.1万元,服务类312.6万元,工程类115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学校各单位共有车辆2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目前在用的金龙大客车1辆;食堂用车1辆;其余18辆为待处置和待报废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6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4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学校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3307.7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天津城建大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附表:附件1-7.xls已下载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