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四、财务、资产及收费>>收支预算信息及重大财务计划>>正文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单位预算
2024-03-01 11:00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主要职责为抗震设防、抗震防灾规划有关具体工作;组织完成强震观测工作;结构抗震与地震灾害预测;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内设1个职能处室综合办公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纳入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7.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收支总预算25.4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预算收入25.4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减少2.3万元,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7.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比上年减少2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2.2万元,占8.7%;一般公共预算16.2万元,占63.8%;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0万元,占27.5%。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支出预算25.4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0.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2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2.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0万元。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2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比上年减少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比上年减少0.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比上年减少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比上年减少0.3万元。

(二)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12.5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减少拨款,其中:

“普通教育支出”12.5万元,包括:“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万元,与2023年预算一致,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与上年一致,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2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减少0.3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5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0.5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补充医疗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2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比上年减少1.8万元,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万元。

公用经费1.5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二、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三、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4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4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项目是:2024年预算公用经费项目(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0.3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7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0。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3.本单位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4.本单位2024年项目支出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附件【附件1-10: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单位预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2024年单位预算.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