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九次会议
2023-04-30 11:03  

4月25日至27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九次会议在河北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王中良受邀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王中良一行参加联席会全体大会,听取了联席会工作报告及“新工科新校园新使命——坚持系统观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发言,并分别代表我校参加“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俄乌白合作办学高水平发展”为主旨的平行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主题,共同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使命,积极探索参与构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全新范式,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提质赋能、贡献力量。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8月,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设立,由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组成,是从事中外合作办学交流与合作的全国性社会平台。联席会旨在凝聚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力量,促进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参会,为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丰富经验和创新理念。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的各项工作,以质量建设为主线,切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积极融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持续提高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教育影响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