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创意值拉满!听说,天城大上演了一场“秀”……
2023-04-28 22:30  

4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巧手变废为宝 劳动创造美好”为主题,在鸣飞堂举办“拾”装达人秀暨劳动教育汇报展演。活动中,同学们身着创意独特的服装,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迈着青春自信的步伐,展示着他们亲手DIY制作的亮丽时装。

下面,让我们

一起来感受一下“设计大咖”们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吧!


青春正能量

本次活动共分为环保宣讲、T台走秀、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同学们将废旧的包装盒、塑料制品等,制作成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服饰、道具等,以童话故事、动漫以及热映影视剧等学生喜爱的文化为切入点,以情景剧、歌舞等多彩形式,精彩演绎了电信诈骗、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教育内容,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党委副书记梁丽、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陈静媛、党委学工部王宁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朱复义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鼓励大家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在劳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发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劳动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在劳动过程中形成创新性的劳动成果。

重“拾”旧装,变废为宝,简单的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并不简单的劳动智慧和劳动精神,更是我校创新开展劳动育人的重要成果。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突出劳动教育对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和以劳育美的育人实效,使劳动精神在校园里、在同学们身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同学们在劳动中创造、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建校45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