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这2名青年教师获评“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
2023-04-26 18:09  

近日,在天津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的2022年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中,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新波教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巍教授被评为天津市2022年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

张新波教授


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方向(领域)/新型污水生物处理技术、新污染物去除技术、环境功能材料研发

张新波教授2016年至今所指导的研究生中,4人次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硕士毕业生”荣誉称号。1人获天津市优秀学位论文,1人获校优秀研究生干部。共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Membrane Science, Bioresource Technology,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余篇,其中2篇ESI高被引;申请专利10余项。

赵 巍教授

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方向(领域)/土木工程材料、建筑功能材料

赵巍教授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01~2011.01意大利那不勒斯帕特诺普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 “Parthenope”)做访问学者,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陶瓷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新型无机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信息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建筑功能材料以及先进陶瓷加工及成型技术等。2012年9月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2016年12月晋升为正教授。2014年获得天津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2017年获得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称号,近5年获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发表论文2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的培养和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选拔工作,以此次评优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树典型、强担当、促奋进,宣传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先进事迹,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不断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