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多措并举促就业 凝心聚力谋新篇
2023-04-24 10:02  

多措并举促就业凝心聚力谋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以来,我校各学院通过就业推动会、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大力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动态回顾

01持续召开就业推动会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连续多次召开“一对一”就业推动会,各专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班同学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未就业同学的就业诉求和面临的困难,并结合专业实际和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指导,引导毕业生清晰规划就业方向和职业生涯,有效激发就业热情,大力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02“访企拓岗”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先后前往天津瑞瀚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河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实践教学、联合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

通过座谈交流,天津瑞瀚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到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专业特色、学科优势,以及2023届毕业生特点和就业需求。天津瑞瀚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学院达成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意向,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进行揭牌。

学院还积极发掘校友资源,走访天津海河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邀请该公司总经理司小军分享发展经历和创业历程,推动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双方就专业实习、企业招聘需求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实现学生就业“供-需”的精准对接。

03“校-企”合作签约

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及劳模工作室成功签约,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签约,大胆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面的有效合作机制。双方在学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协同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就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室达成一致协议,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快与企业联通、产业贯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奠定坚实基础。

理学院先后与山东风扬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北京希望在线线上学科培训学校等两家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增进校-企之间的了解和合作,推动企业深度了解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学科优势、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特色,帮助学院师生精准掌握行业情况、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信息,并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2023年春季以来,通过多渠道、多举措开展促就业专项工作,主动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拓宽我校学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持续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帮扶。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有针对性地培养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和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