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2023-04-24 09:51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摘自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



中华民族具有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历来讲究读书修身、耕读传家、诗书济世。卷帙浩繁的书籍、博大精深的文化,赋予中国人民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最是书香能致远。“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阅读应该深入每一天,成为我们每个青年学子的生活习惯。

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方寸之间,可闻墨香

千书万卷,滋润心田

让我们一起

在阅读中认识世界

也接近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