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今天,邂逅一场“图书盲盒漂流”之旅
2023-04-24 09:42  

世界读书日,阅读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教育引导第二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学员品书香盛宴、与好书为伴,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思源斋“红旗班”特色党建工作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盲盒漂流”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概况吧!

好书分享

本次“拆盲盒”活动所用的书籍全部来自“红旗班”学员的个人分享。“小红旗”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个人阅读兴趣也各有不同,分享的书籍类别十分丰富,既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又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著,还有中外文史哲类经典畅销读物。此次,通过“图书盲盒漂流”的方式推广阅读,就是为了有意识打破个人阅读偏好的局限,探索更丰富的阅读体验。

“图书盲盒”制作

“红旗班”学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青青同学主动承担“图书盲盒”制作志愿服务,提前将书籍进行编号,再密封装袋。

随机抽“盲盒”

“红旗班”学员来到党建特色工作室领取“图书盲盒”和活动礼品。

活动打卡

参加“图书盲盒漂流”活动的同学,在开启“盲盒”后,需要在14天内阅读完毕并参加后期的阅读分享交流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十年,国家对全民阅读的推广力度持续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在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阅读不仅可以让人的情感更加丰富,还可以让人的价值观更加坚定,图书“盲盒”的惊喜不止来自拆开包装的一瞬间,更在深度阅读之后的感悟,本次活动为“红旗班”学员们搭建了与书为伴、积极阅读的平台,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