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工动态】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天津市第三十二届国防教育活动周暨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启动仪式
2021-09-21 14:10   党委学工部

本校讯 9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人防办主办,天津市博物馆、河西区人武部承办的天津市第三十二届国防教育活动周暨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启动仪式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校国旗护卫队庄严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后,天津市第三十二届国防教育活动周开始,全市防空防灾警报声骤然响起。

地质与测绘学院2018级地理1班退役女兵褚茜雅作为天津市大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不爱红装偏爱武装,用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训练成绩,荣获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旅级最美奋斗者、集团军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让青春在迷彩服下绽放光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开局之年,在这重要时刻,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以保家卫国的方式燃烧青春,展现海河儿女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天津争光。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1班王菁轩表示参加国防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他说:“通过参加启动仪式和参观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革命文物展,让我看到了革命先辈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将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培育国防文化和尚武精神,国防教育活动周期间,我校将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防教育宣传普及活动: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全校范围内组织国防教育宣传进学院、进班级、进支部系列主题活动;依托“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知识竞赛;发放征兵宣传折页等宣传品;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巡回宣讲等活动。通过对国防教育各项活动的持续推动,将扎实推进教育成果转化提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行、强国之志,努力营造拥军尚武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