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乡村振兴】学校召开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1-09-20 14:40   党委组织部

本校讯 9月18日,我校召开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并讲话,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上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主持。

座谈会上,上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杨晓东总结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并从工作实际出发,为下一步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建议。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子辉和贾凤勇分别介绍了所帮扶村庄的基本情况,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迅速转变角色,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充分借鉴以往驻村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好招法,扎实高效推进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让队员们安心驻村。

王罡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作队全体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结对帮扶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的重点任务,善于向群众学习,坚持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真正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继续发扬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优势,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有效形成驻村帮扶工作合力。

自2013年以来,我校已派出四批驻村帮扶组(队)前往宝坻区开展帮扶工作。前三轮驻村帮扶组扎根困难村,坚持知行合一察民情、党建引领帮扶路、因地制宜兴产业、为民服务办实事,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顺利完成了驻村帮扶任务,赢得了困难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许。在前三轮驻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此次我校选派了六名队员组成两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赴宝坻区王卜庄镇,开展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接续为天津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天城大的力量与智慧。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