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教务动态】教务处积极推进智慧教学工具融入课堂教学
2021-07-13 18:00   教务处

本校讯 为全面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6月-7月期间,教务处联合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智慧教学工具融入课堂教学系列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

6月24日、25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超星公司和学堂在线分别开展了基于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共260余人参加。之后,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环境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中心等教学单位也分别开展了基于智慧教学工具的专场操作指导培训。

在培训基础上,各教学单位利用教研活动,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促进智慧教学工具融入课堂教学。大家畅谈使用经验、实践效果及遇到的问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课前预习、课上交流互动、课后作业提交、收集学生反馈信息、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学习计划和内容等教学任务;进一步建设共享课程资源,运用信息技术激活课堂,创新教学模式,延伸教育时空界限,变革传统课堂,不断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增强教学效果。

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引入更多信息化教学手段,出台系列引导和激励政策,完善智慧教学生态,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慕课、虚拟仿真技术等开展智慧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活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学。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