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团旗飘扬】校团委组织开展天津城建大学文化传习所揭牌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讲体验主题活动
2021-07-11 14:02   校团委

本校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发挥美育工作效能,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7月9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天津城建大学文化传习所揭牌仪式暨非物质化遗产宣讲体验主题活动。校团委书记宋慧颖、优秀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人、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宋慧颖与各位到场嘉宾共同为天津城建大学文化传习所揭牌,宣告天津城建大学文化传习所正式成立。宋慧颖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颁发聘书,聘任“津派玉石微雕”及“金镶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超老师担任天津城建大学文化传习所理事长,聘任白氏点翠修复与制作技艺传承人李靖老师,杜氏传统榫卯工艺代表性传承人杜铁林,津派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王福林老师,郝记剪刻纸花传承人尚君老师,王氏金石篆刻技艺传承人王沿斌老师,非遗天津玉雕花鸟技艺传承人王志澎老师,赵氏传统舒筋正骨疗法传承人赵岚老师为天津城建大学文化传习所特聘专家。

宋慧颖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校团委也积极引导学生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活动最后,实践队全体成员现场体验了非遗文化,与各位特聘专家进行交流,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技艺。

今后,校团委会切实发挥文化传习所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校美育工作上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