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工动态】学校举办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1-07-11 13:57   党委学工部

本校讯 7月11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新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军训团团长乔建生及全体教官,3900余名参训学生参加汇报展示。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王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之后进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分列式受阅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展示出优异的训练成果。

三声三相,整齐划一。“三声三相”表演方队昂首阔步,训练有素,彰显出军人般的过硬作风。

威风凛凛,气势磅礴。“男子擒敌拳”威武雄壮,昂首挺胸,展现着城大青年精神焕发的姿态。

英姿飒爽、神采飞扬。“女子匕首操”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聆听旗语,气势如虹。“海军旗语操”通过旗帜传递着党旗、党徽信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象征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

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男子应急棍术”动作精准有力,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朝气活力。

震慑心魂,气宇轩昂。“操枪法”轻武器操练表演,动作整齐,干练霸气,把军魂融入青春热血。

实战演习,战场出击。战伤救护、格斗术、核生化防护和单兵战术实战演习,表现出城大学子的超强战斗力、全面防护能力、战场生存能力及与作战协同能力。

展演过后,陈志华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教官们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会上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军训最佳思想政治工作单位、军训最佳组织单位、军训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军训优秀学员、军训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证书。

军训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军训团三营能源学院副教导员马梦宇表示要更好地践行新时代辅导员的爱国情怀,为城大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军训团七营计算机学院刁睿汇报了自己的军训感受和收获,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出号召,要继续发扬军训的优良作风,为报效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王罡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以及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是学校国防教育成果最好的展示,也是人才培养最闪亮的一张名片,更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的生动实践。她希望,同学们要把军训成果带到学习和生活中,为砥砺奋斗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要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未来拼搏不息,为梦想奋斗不止;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