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友谊路小学参加“铭记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14 22:29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校讯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5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赴友谊路小学参加“铭记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杨连弟的长子杨长林同志为师生开展宣讲。活动中杨长林同志深情讲述了杨连弟烈士在革命战斗中光荣而伟大的英雄事迹,及其在父亲革命精神的影响和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的动人故事。同时结合抗疫精神,让大家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杨长林同志的宣讲语言平实,感人至深,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延续不断。

随后,友谊路小学及计算机学院师生一同阅览了天津市剪报协会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剪报集,在老报纸、老信件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

宣讲活动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携手劳动并肩走”劳动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在活动中,大学生携手小学生共同开展卫生大扫除,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为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英雄事迹,回顾党史历程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通过志愿服务劳动,提高劳动能力,深化学生对劳动价值的理解,鼓舞和激励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以深入广泛的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扎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心得体会: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夏梦琪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前往友谊路小学聆听了杨长林同志讲述杨连弟烈士生前事迹。杨连第参加志愿军赴朝,1952年在抢修清川江大桥时,被敌机投下的定时炸弹弹片击中头部,壮烈牺牲,年仅33岁。杨连弟烈士在革命战斗中光荣而伟大的英雄事迹,激发了我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张雨涛

聆听了杨长林同志对杨连第英雄事迹的讲述之后,在反复的掌声和揪心的静默之间,我深深地感受到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