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21-05-14 22:27   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5月13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文法楼313举行共建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高燕、院长张广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媛媛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共建仪式,会议由形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鹏超主持,双方就党建结对共建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签约仪式上,形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鹏超详细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党建特色以及开展的党建活动,同时表示希望以本次共建为契机,更多地了解学生的心声,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媛媛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支部特色工作,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达到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促进专业发展和协同育人的效果。

高燕表示支部共建活动是促进党支部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深入学院、深入学生,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实现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共建、共享和共赢,推动“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育人效果。张广森表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合作既是党建工作的创新形式,也实现了思政课堂的进一步延伸,不仅有利于基层党组织焕发新的活力,而且有助于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这种共建合作模式应该大力推广。

李伟表示开展学院之间的支部共建活动是一种新的党建模式探索,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希望加强合作把共建活动落地落实。

最后,双方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双方表示,支部共建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两个学院之间还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签约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盛情邀请学生党员们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参观学习,感受古琴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薄克礼教授向师生们讲解了古琴的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并与薛腾鹿老师分别现场演奏了新打谱的毛主席诗词,师生同唱,呈现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政课现场教学。

最后,电子信息工程系师生来到文法楼智慧教室209,与形策党支部老师开展面对面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议思政课要和社会热点、生活实际相结合,用讲故事的方式烘托课堂气氛,带动学生积极性,用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案例、感人的事迹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形策党支部书记刘鹏超老师表示,通过支部共建拉近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了解了学生的所思所想,今后在教学工作中要更加注重“以学生为中心”,推动思政课入脑入心入灵魂。两个党支部表示还将在大学生竞赛、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将共建深入落实,达到应有效果。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