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教务动态】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会
2021-05-14 22:25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本校讯 5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现教A7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了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赵坚教授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拟申报第二批国家级、市级一流课程的30余位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辅导。辅导会由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主持。

会上,赵坚教授首先从自身经验出发,对照申报书中的课程目标、应用情况、特色与创新、建设计划及附件材料中的说课、教学设计,对于可能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统一辅导,并提出要突出课程特色、持续改进和挑战度达成,建议申报书要经过多轮次的个性化评审与指导,不断打磨与完善。之后,对每门课程出现的个性问题现场逐一进行点评与指导。

通过本次辅导会,各课程负责人受益匪浅。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新时代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重在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让教学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