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教务动态】教务处组织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汇报演练会
2021-05-11 10:50   教务处

本校讯 5月1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汇报演练会。本次会议邀请教务处原处长毛毳教授、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张志刚教授、给排水工程专业负责人苑宏英教授担任点评专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主持。

会上,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昌凤汇报了专业评估专家入校期间具体行程及工作安排。建环专业负责人郭春梅就五年来专业建设情况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目标、培养过程等10个方面分类进行了全面介绍。三位点评专家分别就汇报中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突出工程认证理念。

陈志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汇报演练会召开的必要性,并对评估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打磨汇报文稿;二是要充分总结和展示专业建设的特色和典型成果;希望学院再接再厉,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展现出专业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建设开好头。

专业评估(认证)是教育部“五位一体”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专业建设的有力抓手。我校已有6个专业先后通过了住建部的专业评估。建环专业紧密依托学科优势加强专业建设,4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城市燃气工程”两个专业方向,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从2011年首次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后,2016年进行首次专业复评,今年5月迎来了第二次专业复评。我校将以专业评估(认证)为抓手,狠抓内涵建设,促进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