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河西区友谊路小学签订共建协议
2021-05-10 10:46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校讯 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效果,4月2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河西区友谊路小学在文法楼313会议室举行了协同共建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以及河西区友谊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媛媛、校长葛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对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党建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优势特色。院长张广森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培养、教学模式创新、课程资源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来在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特色举措与取得的实际效果,并表示学院将尽力为河西区友谊路小学提供帮助和支持,为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和应有作用。

李伟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专业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强调了在科技引领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性。李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色资源方面的建设和探索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希望借助马院的理论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融合自己学院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课程创新模式,助力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向深处推进。

河西区友谊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媛媛、校长葛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两个学院在服务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希望借助与高校合作共建的契机,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丰富学生的思政教育内容,真正把思政一体化共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三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融入思政教学,现代科技如何助力思政课教学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就特色课程建设、教师素质提升、实践基地育人和资源平台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正式签订共建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陪同徐书记和葛校长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暨古琴弦歌基地、天津市物理科学与创新实践科普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薄克礼和理学院副院长张守超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基地进行了介绍。在交流互动中,友谊路小学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表达出希望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互助合作,通过开展各种有深度、有梯度、有温度的共建活动,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持续发力。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