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教务动态】我校召开体美劳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劳动教育专项工作推动会
2021-05-08 19:55   教务处

本校讯 5月7日上午,我校体美劳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劳动教育专项工作推动会在现教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就我校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持续落实《天津城建大学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时间节点进行了解读。学工部副部长孔伟对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与劳动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介绍了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评定标准以及劳动周主题活动目标、内容、形式和组织实施等内容。

参会人员就劳动教育理论课程、生产实践和社会实践环节分工与安排,以及劳动教育工坊建设情况、建设计划、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志华对学校劳动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并从提高劳育认识、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课程体系、构建具有城建特色的劳动教育工坊作出部署与安排,强调要充分发挥校内实训平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构建体现建筑科技领域特色的综合性劳动教育工坊,各学院依据专业特点形成“一院一坊”,各部门依据职能分工不同设置实习岗位,配合学工部、团委开展内涵丰富的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此外,我们还要充分发挥劳模、名师团队的带头引领作用,形成名人教育工坊。最终,通过各部门、单位上下联动,家庭、学校、社会多方协同,将劳动教育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嵌入思政工作体系,形成德智体美劳五育合力,从而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