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今日喜报】我校获批2项天津市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05-07 18:20   教务处

本校讯 近日,市教委公布天津市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城市艺术学院张小开教授主持的《城建特色地方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艺工融合”新文科建设实践研究》、外国语学院范国文副教授主持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建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批立项。其中,张小开教授主持的项目同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生特点,切实发挥新文科项目的牵引作用,从传统文科专业的新理念、新内涵、新技术建设等方面探索我校城建特色艺术类、外语类专业的改造与升级,深化“文+工”交叉融合,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复合型文科人才。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