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5-03 21:19   理学院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从邓小平的留法岁月中了解一代青年人的奋斗故事,4月29日中午,理学院党委在西配202教室举办党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琳以《邓小平留法岁月对其治国思想的影响》为主题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50余人宣讲,宣讲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主持。

王琳从留法勤工俭学生到旅欧党团组织的骨干成员、实践为第一要要义的务实本色、开放的襟怀与国际视野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邓小平从勤工俭学生走上勤工之路、从工厂学徒到“油印博士”五年的留法岁月,以及思想的巨大变化。王琳谈到,邓小平注重实效的务实本色、敏锐思维、开放心态与世界意识正发轫于其青年时代的留法经历,为他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设计师奠定了视野基调。

宣讲会后,师生纷纷表示,邓小平留法五年的宝贵经历是他后来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开创改革开放大好局面的人生基石,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