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基层动态·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蓟州区西龙虎峪镇走访调研
2021-05-02 2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校讯 为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修课的开设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进一步发展,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薄克礼、常洪亮、常宏梅、薛腾鹿等一行四人前往“窦燕山故里”蓟州区西龙虎峪镇走访调研。西龙虎峪镇党委书记杨卫国,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占奎,镇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文,副镇长刘伯爵等领导陪同参观了窦燕山墓、故居地、杏园、大转山、果河沿战斗遗址等地。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蓟州区民俗专家丁连举对窦燕山的背景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丁连举通过潜心研究《遵化老图志》《玉田县志》等史料,挖掘出窦燕山的教子故事、兴办“义学”等事迹,希望把这样尊师重道的精神传承下去。镇党委书记杨卫国谈到西龙虎峪镇龙前村是窦燕山的故乡,要深入挖掘这一文化基因,围绕“尊师重教”开展“窦燕山文化节”,发展特色文化产业。

薄克礼表示,窦燕山作为民间著名教育家,研究其教育思想对我们今天开展好教育有重要借鉴价值,要在现有的资料上再进行深入研究,争取提炼出其系统化的教育思想,同时我们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弘扬窦燕山兴办义学的慈善行为,组织相关学者专家交流经验,为国家教育方针建言献策。此外,可以依托“五子登科”等典故,开发教育产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今后,双方还会就窦燕山文化传承、项目申报等事项开展交流合作。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