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关工委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01 21:10   校关工委、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4月29日,校关工委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天津城建大学“鸣飞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做红色基因传人,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全体学员、国际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于越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陆友华老师向全体学生作《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专题讲座。他表示,在大学生当中开展党史教育,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陆友华老师号召当代大学生要自觉的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王一选以微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学生微党课。她亲身走入女星社旧址,用镜头介绍天津女星社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女星社成立的光辉历程及其为妇女解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国际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李雨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学好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的学生党课。李雨同学号召新时代青年学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关工委领导和老同志向同学们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汲取营养,弘扬伟大奋斗精神,自觉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