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科建设】天津城建大学2020-2021年岩土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05-02 21:00   土木工程学院

本校讯 我校2020-2021年岩土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于4月22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成功召开,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天津大学郑刚教授、中科研武汉岩土所孔令伟研究员、天津城建大学杜东菊教授、天津市地震局陈宇坤研究员、中交一航局叶国良教授级高工、天津市华正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张华东教授级高工、天津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李明生教授级高工等专家学者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学科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王中良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科技处何继新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科支撑平台天津市软土特性与工程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新教授汇报了近两年岩土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取得主要成果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龚晓南院士及各位专家对岩土工程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本学科定位、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土木工程学院王海良院长对专家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作为学科所在的学院,要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在人、财、物方面充分保障岩土学科持续良好发展。

天津城建大学岩土工程学科迄今已有四十余年历史,是我校最早被天津市列为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学科立足服务天津区域经济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大规模软土场地工程建设,形成了软土强度理论及地基处理、软土地下工程灾害机理与控制、软土工程环境与岩土材料、吹填造陆及近岸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拥有天津市软土特性与工程环境重点实验室、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天津市滨海软土技术工程中心三个省部级平台。拥有国家和天津市高层次人才、国务院特贴专家、天津市杰青、“131”一层次人选等50余人研究队伍,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