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我校控制学院、体育部、安工部与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党团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并联合举办火焰蓝青年运动会
2021-05-01 20:43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体育部、安工部

本校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9日,我校控制学院、体育部、安工部与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党团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并联合举办了一场特殊意义的“火焰蓝青年运动会”。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刘心元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天津消防救援总队李连忠副总队长,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周秀以及高新区、西青区、南开区、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团委负责人出席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及运动会开幕式。校长李忠献、副校长崔雅利,控制学院、体育部、安工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共建运动会。

特色运动会开幕式前,四方党团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体育场贵宾室举行。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刘心元在讲话中,希望进一步发挥消防救援队伍的专项特长,积极引进和借助与高校资源优势,通过共建彼此促进取得更加丰硕的发展成果。李忠献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特色,衷心希望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共建活动的举办,在智力资源共享、实践活动共办、人才资源互培、基地资源共用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学习形式和内容,加深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广大师生和消防指战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隋小兵、控制学院院长赵坚、安工部部长徐晓东、体育部副主任古立智共同签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双方党团共建合作协议”。张文强与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杨占东共同为基地揭牌。

运动会开幕式上,张文强、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凯讲授了五四微党课,学工部部长王健致欢迎词,消防员张煜彪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部杨斌代表裁判员宣誓。消防指战员和控制学院学生先后进行了“物资疏散”消防技能和啦啦操汇报表演。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秀同志致开幕辞,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宣布运动会开幕,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李连忠为运动会鸣枪开赛。

持消防水枪4X100米、穿着战斗服100米跑、背空呼800米跑、消防水带魔力转转等13个体现消防元素的特色竞赛项目为师生带来了直观新颖的消防安全观的参与式教育。由我校义务消防员、控制学院学生以及来自高新区、西青、南开和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组成的200余人的竞赛代表队,大家同台竞技,增进了彼此了解和默契。体育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承担全部项目的执裁,专业规范的执裁水平得到支队的一致好评。体育总会、体育协会和控制学院学生会组成的志愿服务保障队伍积极工作,成为党团共建特色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国防协会精心培训消防指战员升旗,体育场馆器材设施场地保洁人员细心做好全面保障。天津电视台、天津高新消防微博直播间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本次组委会总裁判长体育部尚宝增宣布比赛成绩,我校师生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组持枪4*400米接力第二名、双人背球跑第二名、女子组50米障碍跑第三名和男子组拔河第三名。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晨选、副院长苏刚、潘蕾、团委副书记孔伟、安工部副部长顾兴章以及高新区、西青、南开、静海等消防支队的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并为获奖的指战员和学生颁奖。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