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离退动态】离退休处联合党委学工部共同开展“德育导师进公寓”活动
2021-04-30 20:11   离退休工作处

本校讯 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大学生中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党委学工部特邀退休老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赵惠民同志进宿舍与青年学生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赵惠民动情地讲到,“我个人的成长和所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是在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取得的,是在许许多多英雄人物的精神感召下取得的,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青年学生应该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社会,青年学生应该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用辛勤的汗水创造的,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他希望青年学生把“劳动宗旨”传承下去,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随后,大家共同来到矗立于第一餐厅南侧“稼穑园”石碑前,他抚摸着石碑告诉大家,这块石碑是当时我校为新校区建成而立的,距今己三十余年,它时刻告诫城大人要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不忘创业之艰难,更需永久奋斗。教师立德树人,学生勤奋学习,皆为事业传承,薪火不息。

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向先进人物看齐,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发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传承新时代的劳动基因,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用智慧和汗水去实现中国梦,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德育导师进公寓”是学校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新举措、新模式,学校将深入发挥离退休教育工作者的协同育人作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生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同时把老干部、老同志对下一代的关怀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