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基层动态·就创业工作】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
2021-04-29 15:50   外国语学院

本校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工作,密切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抓好毕业生教育工作,4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家长、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中记、副书记赵乾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赵乾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方案,根据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前期摸排,同与会家长就目前社会就业形势、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求职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应对策略、就业趋势等方面共同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建议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明确就业目标,增加就业紧迫感,树立积极就业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步入社会,用掌握的知识服务社会,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随后,全体学生工作教师就家长、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马中记从一名本科生家长的视角,就家长期待孩子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和学以致用等方面分享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感悟,特别强调有“慢就业”、“懒就业”、“怯就业”心态的学生家长要与学校密切配合,帮助毕业生做出合理的就业研判,迈好学生由“成人”到“成才”的关键一步。

外国语学院2021届线上毕业生家长会拉近了学院与毕业生家长们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就业推动合力,为进一步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实效、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