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4-29 15:36   党委宣传部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增强信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月29日,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阳教授做客我校“鸣飞大讲堂”,作题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三大法宝”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场报告会。

讲座中,李朝阳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学习重点、“三大法宝”的内在逻辑、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为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通过授课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

授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高等教育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努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起我们城大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进一步确保步调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日常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上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朝阳教授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点学术带头人。“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主持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曾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