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基层动态·青马教育】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首期团课培训暨“青马工程—领航班”第三期学习班开班仪式
2021-04-28 15:26   土木工程学院

本校讯 4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首期团课培训暨“青马工程—领航班”第三期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现代教育中心B201顺利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特邀嘉宾天津市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天津市“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何然,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天津市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天津市“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何然作团课第一讲。学院入团积极分子、“青马工程—领航班”第三期学员以及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璇向参加本次团课的学员表示祝贺,嘱咐土木学子要把握宝贵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希望全体学员争做理想坚定、砥砺奋斗、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土木人,勇于站在时代潮头,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并与张晓帆、付马老师共同为此次团课培训暨“青马工程—领航班”学习班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校青马——薪火班学员,1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罗镇滨同学作为青马学员代表和团学干部代表发言。他表示在青马工程中,会收获实践经验并提升思想水平。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完成好团课学习,用先进的思想和文化武装充实自己,强化思想觉悟,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何然为学员们作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主题团课培训第一讲。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的家乡“大包干”的故事以及曾在青马工程中参与考察梁家河,踏寻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经历。结合百年历史的今昔对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和结晶,探寻了让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秘密,引导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服务社会、友善同学、争取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青团员,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焕发青春的光彩,树立远大的理想。

团课期间,学员认真听讲,及时做好笔记。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增强了思想觉悟和爱国主义信念,对帮助青年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下一步,学院也将优化优化培养路径和方式,把党史学习作为培训的“必修课”,引导青年学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做优秀的城大青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