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基层动态·学生活动】建筑学院举办“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讲解志愿者培训会
2021-04-27 20:37   建筑学院

本校讯 4月21日中午,建筑学院在建筑楼102报告厅召开“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讲解志愿者培训会,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磊、辅导员及讲解志愿者等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分别从突发情况应对、讲解员基础知识、职责作用、素质能力‍以及形体动作进行了讲解。每位志愿者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文稿阅读。随后老师们带领志愿者们走进革命丰碑展馆进行实地演练,并从演讲技巧、语音语调、仪态礼仪等方面进行指点。

最后,陈磊对今年“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的背景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充分重视革命文物和革命历史在弘扬革命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讲好革命故事,厚植爱国情怀。要把讲解工作做实做细,大力宣扬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和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要加强爱校荣校意识,展现学校靓丽红色风景线。志愿者们要运用自身所学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精神面貌打造学校红色文化名片,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革命丰碑展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引导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优异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