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我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绿色低碳建材新技术学科群”签署及成果转化及新技术推介会
2021-04-27 19:0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校讯 4月26日,由我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的“绿色低碳建材新技术学科群签署仪式”暨“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果转化及新技术推介会”在现代教育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

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苏丹、副处长缪楠、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学高、我校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中良、相关企业负责人、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骨干成员等近百人应邀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王中良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代表来校参加学科群签约及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成果转化及新技术推介会。王中良表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组建以来,在各级领导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运行管理,着力提高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探索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加强协同创新,持续产出了一批科技成果。举办本次大会,一方面是希望借此机会,主动推介中心的优秀成果,使科技成果在企业中落地转化;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各位嘉宾对中心的下一步建设悉心指导,建言献策,帮助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作,学校在今后也将全力支持与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苏丹在推介会上表示,非常高兴参加“绿色低碳建材新技术学科群”签约暨“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及新技术推介会”。他说此次会议既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向企业推介我校的一次盛会,他希望中心在今后着眼破解天津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常态化组织一系列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为我校科技成果在天津市企业落地转化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为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苏丹表示,为加快天津市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推进教委实施“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计划”,此次我校申报的“绿色低碳建材新技术学科群”建设方向属于国家和天津市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点发展领域,具有较好的产业合作基础,市教委将给予大力支持。

吴学高代表天津市科协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推介会搭建了政产学研用的全方位平台,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优良的孵化土壤,助力了我校成果转化的有益推进。他希望中心的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凝聚学科优势,集中科研力量,围绕制约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瓶颈问题,集中攻关,形成一批能够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并充分提高科研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的作用,积极融入大学科技园建设,逐步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签约仪式现场,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新天一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建科建筑节能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与中心就“垃圾焚烧飞灰和黄金尾矿的建材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冶金固废场地污染微生物修复材料研发”、“高性能防水材料的开发”等技术与我校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希望我校多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借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我校保持紧密合作,着重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以及地方特色产业链发展对技术进步的迫切需求,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实现区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