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1-04-26 19:50   巡察工作办公室

本校讯 4月22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沙荔、高阳以及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高阳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尚军汇报了《巡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实施方案》和《巡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监督检查重点、人员分工和巡察工作进度安排。

会议研究审议了《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及《天津城建大学巡察组工作人员回避规定》《天津城建大学关于规范巡察机构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天津城建大学巡察整改效果评价办法》等制度。

张国建对巡察组制定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表示认可,对审议的三项制度提出了建议,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史庆伟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巡察办、巡察组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紧密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政治体检。要认真对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职能定位,既要关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式发展、治理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也要关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学校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有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巩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强化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制度规则,规范操作流程,优化巡察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