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天津市红桥区中心小学来我校考察交流
2021-04-23 22: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校讯 4月19日下午,天津市红桥区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宝君、校长郑杰、副校长程继红、张娟等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代表与红桥区中心小学领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佳介绍了我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经验。院长张广森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培养、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课程资源建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以及学院在案例编写、微课录制、理论宣讲等方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李宝君、郑杰分别介绍了红桥区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推进科普教育方面的特色工作,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教学改革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赞赏。

在“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乔、高国伦以革命遗址为依托,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革命斗争、抗日救亡和迎接解放四个时期发生在津沽大地上的革命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在物理科学与创新实践科普基地,理学院副院长张守超介绍了科普基地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实验演示、原理解释及亲身体验与参观老师进行交流互动。红桥区中心小学领导对我校科普基地的展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最后,经充分协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桥区中心小学就课程建设、实践育人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协同共建机制,努力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