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教务动态】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推动会
2021-04-23 21:58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本校讯 4月20日下午,为推进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落实及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推动会。副校长王中良、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同志、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国栋、陈烜、苑宏英分别对标对表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任务,从招生工作、教学运行、教学质量、教学研究、实践教学等5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汇报,希望与各教学单位协力推进并全面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杨新磊向参会人员汇报了中心定位、中心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副主任玉建军进一步阐述了工程实训中心的建设初衷与发展瓶颈,希望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厘清“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有效提升实训平台的利用率,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

王中良针对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和深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指导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理念,深化课程思政、体育、美育、劳育专项改革,促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深入实施;二是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现代化治理能力,建立院校两级同频共振的一体化教学服务与管理体系,建立联动育人的长效机制;三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及时发现本科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和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工科建设;四是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工程实训中心是我校学生进行实践教学的有利载体,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中心各类实训平台的利用率,提升中心在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