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工动态】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实务工作坊——大学生精准征兵业务专题”培训
2021-04-22 21:48   党委学工部

本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4月21日,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辅导员实务工作坊系列专题培训第二期“大学生精准征兵业务培训”。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征兵工作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学院要以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巩固国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学工部征兵工作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应征报名、上站体检、役前训练、应征入伍等人数情况;解读了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应征入伍条件、学校系列惠兵政策等内容;对学院征兵工作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多举措、多途径、多维度提升征兵工作辅导员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学工部副部长孔伟对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担当重任,提高质量。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端站位,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二是深入宣传,重点发动。从大学生参军入伍“利国、利军、利校、利己”等多个角度,广泛宣传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为学生算好入伍参军的政治账、前途账和经济账,充分调动大学生应征报名积极性。三是热心服务,全力保障。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对报名、体检、政考、复学、升学、就业等环节,实行“一条龙”办理和“一站式”服务,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