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党旗飘扬】计算中心2020年党建特色与亮点工作
2021-02-24 10:16   计算中心

本校讯 2020年计算中心不断钻研基层党建规律与计算中心党建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完善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高质量完成“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强化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党外“高知”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

一、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开展线上教学,顺利完成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同时,坚持组织生活不停歇,通过线上形式,确保各类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复课开学工作中,为学校“双战双赢”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

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计算中心教学区域内制作展示墙,宣传信息技术领域的先驱及前沿知识,制作“四史”教育宣传展板,加大“四史”学习的宣传力度。利用计算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定期开展网络意识形态研判会,针对时事政治,网络舆情展开深度讨论,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研判与引导,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对党和国家的信心。

三、提高认识,强化入党思想教育

注重在一线教师中,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专题讲座、“三会一课”、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史、党纪党规等,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

四、加强思想教育,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参观教育展览和进行观影,做到立足本职工作,用奉献与担当,为学校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开展演讲比赛的形式,提高教职工参与统战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凝聚力量,团结人心。

五、以制度强发展,以落实暖人心

2020年,计算中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制订和完善了部门多项制度规范,例如《计算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汇编》、《计算中心师德师风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计算中心招标采购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计算中心社会考试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高知群体制度》等。在实际工作中,计算中心以制度为准则,以改善民生为抓手,以部门长期发展为目标,以干事创业的决心推动本部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