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好青年】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马美琪:以青春之力量,护我家乡!
2021-01-21 16:41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本校讯 马美琪,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马美琪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承担档案整理、文字编辑等工作。她说,我做志愿者的初心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缓解一线人员的压力,希望家乡能快快好起来。

马美琪寒假回家路很坎坷,1月6日她从天津坐火车到了石家庄,因为道路封锁,公交车和出租车寥寥无几,地铁和客车停运。她在冷风中站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一位好心的司机,同意把她带到检测关卡与家人碰面。就这样,历经重重困难终于回到了家。刚到家便接到通知封锁小区,所有人员居家不得外出。短短三天家乡突然变了模样,她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很想为家乡出一份力,希望家乡能快快好起来。

1月9日晚,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马美琪立马打电话报了名。来到居委会后,她了解到工作人员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了,他们冒着严寒,连夜工作,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这一刻,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她心中是如此生动和温暖。马美琪说:“现在疫情严重,经常有人会问我,你害怕么,这么危险还出来。要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是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我有义务和责任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出,和其他志愿者们共同保护我们的国家。”

能源学子马美琪以青春之力量,在抗“疫”一线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疫情终将过去,光明总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加油!石家庄加油!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