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基层动态·学科建设】理学院召开化学学科建设推动会
2021-01-13 16:24   理学院

本校讯 1月12日,理学院在“教工小家”召开化学学科建设推动会,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古金霞、研究生处副处长贾国治、化学学科带头人费学宁出席会议,化学系及化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化学学科研究生导师、学科骨干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守超主持。

古金霞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程序和指标体系框架进行了详细说明,结合实际案例,对部分评估指标进行详细的解读。贾国治对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进行报告。学院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评估要点,全面梳理了2017年化学学科获批以来的建设成果,同时在人才培养、资队伍建设、支撑平台、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与地方经济的结合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费学宁教授对学科建设成效和未来建设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学科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与特色,不断提升化学学科实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基础,发展学科团队建设,优化绩效制度,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注重学科的融合交叉发展,加强横向纵向联系,拓宽思路和渠道,推动学院整体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在人才引进、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度发掘资源,利用资源,促进学科长足发展。

谈廷风要求学科建设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寻求特色,凝聚力量,工作中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气和朝气,敢于打破常规、重点突破,以改革创新的动力,推动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圆满顺利完成化学学科合格验收任务。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